2019年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38

       2019年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527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食品药品职教联盟共同举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学术论坛”在我校图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台湾事务办公室龚晓琴主任、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陈月红执行长、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餐管系徐珠玺主任、台商代表神旺中餐厅顾健经理来自海峡两岸11所院校参赛师生等20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 新机遇 新挑战-食品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创新与发展”主题展开学术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教授致欢迎辞,翟玮玮副校长主持论坛。

 陶书中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嘉宾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陶书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发展情况,他指出,专业共建是合作交流的核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今后应以食品专业共建为纽带,加强本项赛事的机制化建设;以命运共同体建设为目标,深化校际合作交流工作;以互利共赢为价值追求,携手走向世界职教舞台中心。他希望两岸学校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资源,共同参加世界食品类职教论坛、协会、技能竞赛等,共发声、同展示,实现各校的互利共赢。

  ▲学校党委书记陶书中致开幕辞

 龚晓琴代表市台办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介绍了淮安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台交流合作的情况,提出了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两岸经济文化同进共赢的有效路径,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龚晓琴致辞

    翟玮玮代表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期许本次论坛对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食品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翟玮玮副校长主持论坛

 随后,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吴朝福教授的“台湾烘焙过去与未来”、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唐雪燕主任的“职教新背景下食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刘婉真老师的“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餐饮人才培育计划”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林叶新博士的“烹饪专业教育中《创新研发与应用课程》的开展与应用”,给我们带来了关于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和思考。

▲来自四所院校的老师代表分别作讲座

 翟玮玮总结发言中指出,她希望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加强校际、校企间的学习研讨和沟通交流,努力形成“命运共同体”,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职教人的贡献。

▲论坛现场 

 会中,与会领导、来宾在图文中心广场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视察了啤酒生产车间

 接下的两天,两岸各校参赛选手将在“烘焙”和“烹饪”两赛场上进行角逐,秉承“竞赛就是最有效的学习,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期待本次大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