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再次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残疾人中式烹调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52

酒店学院再次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残疾人中式烹调培训

酒店学院    高行恩

日前,由酒店学院承办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中式烹调培训圆满落幕。

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委托,自2019821日至29日,酒店学院烹饪教学团队为开发区残联20名残疾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式烹调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残疾人的自身技能,为残疾人日后就业创业打下基础。根据培训委托方要求,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饭店常见菜肴进行针对性、强化性训练。经委培双方商讨决定,选择了脆皮银鱼、香酥鸡排、松鼠鳜鱼、软兜长鱼、煨脐门、水煮牛肉、烧瓦块鱼、蒜泥龙虾、拔丝土豆、菊花青鱼、酸菜鱼、蚝油牛柳、清炖蟹粉狮子头等深受市场欢迎的菜肴,先由老师分步讲解、示范,然后指导学员亲自动手实践,极大地提高了参培学员的动手操作能力。培训过程中老师教的仔细,学员学的认真,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委培方的一致好评。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自2018年开始与我校合作,委托我校举办残疾人中式烹调和面点职业技能培训。根据双方协商,计划每年组织一次相关培训。本年度继中式烹调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后,目前中西面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业已完成,计划于96日开始实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