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比赛告诉你,早餐不能将就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641

这个比赛告诉你,早餐不能将就

620日下午,我市首届“学生营养早餐达人大赛”决赛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学院烹饪实训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区的选手现场制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早餐佳肴,令人垂涎欲滴

 此次大赛由市疾控中心、市营养学会、市预防医学会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2020年 “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之一。大赛采取了前期在中小学生家长中广泛征集营养早餐作品、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从征集到的94件作品中评出30名优胜奖,再次进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8名选手参加决赛角逐。据活动主办方、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此次大赛旨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是我市营养宣传形式的新探索,公众营养健康教育模式的新尝试。

 比赛现场,选手们蒸、煎、煮、烩、炝、拌等十八般厨艺功夫轮番上场,做出了- -道道令人贯心悦目又食指大动的佳肴作品。“每位 选手的作品都用到了4种以上的食材,低盐少油,搭配合理,很符合我们提倡的营养均衡的理念。”在专家点评阶段,市营养学会理事长沈旸说道。来自金湖的选手茆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大女儿今年15岁,过去每天她都坚持用心地为孩子做早餐,厨艺与日俱增,最后还发展成一种兴趣爱好。来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徐女士说,参加此次比赛让她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孩子正是 长身体的时候,吃好早餐十分必要。

 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提醒,学龄儿童应该保证每天吃早餐,而且要营养充足。一-顿营养 丰富的早餐应包括谷类、禽畜肉蛋类、奶类或豆类及制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四类食物,不建议用糕点、面包代替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