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举办“资助政策助成长,诚实守信伴青春”主题座谈会活动

作者:李旭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832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有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酒店学院于628日下午在行政北楼C306召开主题为“资助政策助成长,诚实守信伴青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座谈会。会议由系部辅导员李旭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以资助诚信为主题的沙画公益视频和诚信国学课,阐述了诚信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强调了我们应该诚以立身,信以处世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资助诚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烹调184夏同学讲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会失去发展的空间,也会失去人格和尊严”,面点194蔡同学谈到生命不可能从谎言里开出灿烂的鲜花,国家资助我们上学,我们应该永怀感恩的心起航有同学结合专业知识,从烹饪食品卫生、厨师厨德的诚信观出发谈论诚信的意义及作用。

    李旭总结,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修身立德、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同学都应时刻督促自己,自觉树立诚信意识。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申请和还款结合人手一本的《学生手册》对每年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进行了清晰的解读希望同学们申请助学贷款及各类助学金时,做到如实填报、诚信申报。

    本次座谈会旨在引导在校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共同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涵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提升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