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相约法厨院,“疫”起游学博古斯

作者:李旭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732

宅家相约法厨院,起游学博古斯

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校园开放日直播观看学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在担负抗击疫情重任的同时,为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能继续学习,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我校酒店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统筹利用智慧职教(云课堂)、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平台及QQ群组屏幕分享、腾讯课堂、钉钉等网络通讯工具,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稳步推进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专业课程线上教学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酒店学院师生在229日下午共同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野拓展课”——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开放日直播观看学习。得益于“互联网+”,酒店学院师生足不出户,就可近距离感受世界著名酒店与厨艺学院——法国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的魅力。


 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坐落于素有“法国美食之都”之称的里昂市由享有“法国美食之父”美誉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保罗·博古斯1990年建立。目前学校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阶段的文凭,开设专业有烹饪艺术和餐饮管理、酒店和餐饮国际管理等专业。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集传统、现代、创新与研究于一身,并不断追求卓越,学校以传播技术知识和管理技能为使命,力将学生培养为酒店管理和厨师行业的世界顶级人员。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实行开放包容的政策,教师与学员的多元化、国际化是学校的一大特色,每年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学生来此深造法国的传统酒店与厨艺学。不同文化在校园间的碰撞能够有利提升学员的个人素质,扩大国际化视野。此外,学校在我国上海设有一家学校餐厅。


 下午430分,直播伊始,映入眼帘的是学院主楼,一栋哥特式风格建筑,顿时将我们带入了奇妙的烹饪殿堂。主播在草坪前介绍了学院概况后,“招呼”同学们进入大楼内部,进入大楼,同学们就被光洁亮丽的内景,美妙绝伦的工艺设计迷住了。一幅保罗·博古斯先生的油画,一片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墙面海报,精致的法餐烹食器具,奇特的意式咖啡机,造型各异的洋酒,优雅的高脚酒杯无不引起同学们的疯狂“刷屏”,学院餐厅——由学生运营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更是“闪亮”了同学们的双眼,同学们纷纷留言,惊叹美妙绝伦。跟随镜头,我们来到了正在上课的教室。你看!整洁的教室陈列,洋溢着笑容的学生,边讲授边示范的老师,“其乐融融”似乎要溢出了屏幕,学院领导精彩的课程、学制,学院管理,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的讲解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开放日直播观看学习,是酒店学院统筹推进线上教学的有益尝试,对强化学生线上自主学习能力,开阔学生视野,增加对博古斯的认知了解以及对西餐的认知和热爱,推进后期合作有重要意义。许多同学表示,可以多组织线上“游学”,充满了趣味、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丰富了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