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党总支开展开学第一课——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作者:赵彩霞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612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师德师风行为,塑造为人师表形象,97日下午,酒店学院党总支围绕“师德师风”“家教家风”开展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酒店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道顺主讲,全体教职工近50人参加。

会上,董道顺首先强调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师德师风学习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然后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讲解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再次认识到: 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教师的影子。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才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时,通过学习讨论,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内涵更加丰富,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作为家庭成员,应规范自身行为,重视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让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