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点,大情怀”酒店学院走进幼儿园开展“巧手做月饼,快乐迎中秋”活动

作者:赵敏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27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圆圆的月饼诠释了每个人心中的美好追求与团圆的梦想。9月18日上午,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佳节及月饼传递的美好情感,并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酒店学院中西面点工艺教学团队教师党员来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中秋月饼DIY”制作活动。

活动中,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风俗,讨论月饼的原料、制作方法、形状、花纹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揉面、包馅、搓形状、再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图案与形状接下来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月饼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润的月饼成型了。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我国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