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小面点,大情怀”团队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32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的老人节。为更好地感受传统节日、传承优秀文化,10月16日,酒店学院“小面点,大情怀”团队走进红康源府前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包水饺送爱心活动。

一大早,团队成员将原料运送到养老院的餐厅,开始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从布置场地到清洗原料,再到切配、调味、制馅……一切准备就绪后,老人们也陆续进入餐厅。看着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团队成员心中都泛起暖意。在安排老人围坐桌子后,大家开始一起制作水饺。过程中,团队成员及时地给予老人帮助和指导。在消除陌生感之后,老人们谈起来到这里的缘由,或是因为儿女工作忙,或自己有慢性病,最后天南地北地聚在这里……看到老人脸上露出落寞的神情,成员们及时上前安抚,有的开导,有的逗趣,还有的则默默环抱住老人的肩膀。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们变得开朗许多,又聊起各种生平趣事,使得整个活动过程温暖又有趣。

 

临近中午,大家包完水饺,活动也接近尾声。看着满满一桌的水饺,老人们又自发地鼓掌并表达不舍,团队成员握住老人的手,安慰并承诺会定期看望他们。最后,团队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小面点,大情怀”团队是一支有温度、有情怀、有梦想的团队,其中每位成员都在为传承发扬中华面点技艺默默奉献着。在这一年里团队开展了学生技能比赛、建党百年作品展面点文化作品征集,也在部分幼儿园、小学等教育场所开展了面点技能培训,将面点技艺和爱心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本次重阳节活动的举办,不仅宣传中华面点技艺,更是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观念更加地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小面点,大情怀”团队会更加致力于对传统工艺和美德的弘扬为全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