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烹饪赛事

作者:刘溪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00

20211028-30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淮安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如期举行,江苏食品药品食品技术学院酒店学院烹调、面点、高铁乘务专业20名师生在丁玉勇、刘溪、罗来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为淮扬菜大师总决赛、大运河文化带城市名厨交流展演、淮扬菜非遗及创意美食展演等5场赛事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各项赛事进行过程中,酒店学院师生作为现场管家,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比赛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为选手们发挥优异水平提供专业的后勤保障,受到参赛选手和组委会的交口称赞。比赛过程中,参加服务的师生及时解决参赛选手的各种需求,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圆满完成了组委会交付的每一项工作,受到组委会的高度赞扬。

来自全国各地的烹饪大师现场演示刀工、勺工、火功、面点技艺、雕刻技艺等操作类绝技,作品表达体现传承与创新;技法表现功底深厚;口味呈现复合多元;表达反映美学意境。活动中,参加服务的师生还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领略了中国烹饪的高超技艺,学会了很多在工作中寻找乐趣的方法与技巧,大大激发了对本专业的兴趣和学习的积极性,还了解了烹饪大赛的一系列流程,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