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举办2021年技能竞赛月之“美食你我”烹饪技能大赛

作者:李旭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46

    为激发学生实践成才激情,提高学生的菜点制作水平、创新应用能力,实现以赛促教,培养烹饪兴趣,全面提高我校烹饪人才的培养质量,增进不同专业之间的友谊,为全校热爱烹饪的学生提供切磋厨艺的平台,酒店学院和校教务处于11月2日联合启动了2021年技能竞赛月之“美食你我”烹饪技能大赛活动,经过15天紧张的初赛,共决出20名学生参加11月17日下午在酒店学院烹饪实训中心举行的决赛。

    大赛活动严格遵循烹饪竞赛规则,赛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序号。大赛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制作完成规定菜品—炒鸡丝,自选一道创新菜,菜式不限。通过参赛学生现场规范的着装,娴熟的操作,卫生的把控以及精心制作的菜品,反映出学子扎实的烹饪功底,独具匠心的创意,优良的职业素养,对厨艺的热爱溢于言表。

最后,由中国烹饪大师张胜来教授、丁玉勇教授分别对同学们制作的菜品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对同学们的菜品制作和职业素养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同学们要注意原料的科学搭配,菜肴盘饰的美观大方,沈子杨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谨遵师诲,刻苦专研知识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确定一等奖5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8人,并挑选8人进入省赛集训队,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

    本次活动由酒店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组织,系部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