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开展“小面点,大情怀”系列活动之面点文化作品设计展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95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酒店学院于1012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小面点,大情怀”面点文化设计展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六十余件参赛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征文、绘画、手抄报等。

 

酒店学院董道顺书记、焦宇知院长、沈子杨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谷绒老师以及部分教师作为评委进行打分,最终确定37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

1119日,活动颁奖仪式在行政北楼C306会议室举行,四十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颁奖仪式由中西烹饪与营养系主任谷绒老师主持。仪式中,谷主任对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表示赞赏,也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细致的点评,并且勉励学生应惜时如金、勤学多练,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国工匠。最后,谷主任与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刘溪、高伟伟、刘晶等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品。  


 

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勇于创新的意识,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加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

小面点,大情怀”系列活动,是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团队在课程思政引导下实施的思政加专业相互融合的实践活动。在这一年里团队开展了学生技能比赛、建党百年作品展面点文化作品设计,也在部分幼儿园、小学等教育场所开展了面点技能培训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思政意识及爱国情怀,也将面点技艺和爱心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本次面点文化作品设计展的顺利结束,也给今年的“小面点,大情怀”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今后的工作中,“小面点,大情怀”团队会更加致力于对传统工艺和美德的弘扬为引导学生和服务社会贡献出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