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 “弘扬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大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35

为提升学生社会道德,传承精神文明,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品格,129日,酒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黄亚玲为酒店学院学生开展了 一场“弘扬正能量,培育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大讲堂。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酒店学院副书记仲淑秋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亚玲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为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讲座。为让学生对所讲内容充分吸收和理解,黄老师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了许多典型案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的将相关内容拍照留存。为检验讲座效果,黄书记结束时以测试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互动环节学生非常积极,争先抢答,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明确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提升了学生的社会道德,实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点燃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和动力,以强化个人精神文明建设为起点,为建设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