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导游讲解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杨绪光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595

2021123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酒店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承办的面向全校学生的“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导游讲解大赛胜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旅游管理专业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导游讲解大赛实施方案》,一共收到了46份报名表,其中有来自新疆、西藏、四川、青海、江西等诸多省份的学生。经过比赛组委会两次选拔,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解《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党领导下的昆仑古村》等红色景点,精彩的讲解博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才艺环节,大家做了精心的准备,穿上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台下师生也受到了很大的感染。选手通过朗诵红色诗词、跳红色舞蹈、唱红歌、演奏乐器等方式进一步升华了“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的主题,观看节目的师生也受到了传统革命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比赛持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来自四川的选手王漫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江西的何一凡和来自新疆的祖丽胡玛尔获得了二等奖,来自青海的孙海霞、张洋措和来自淮安的胡洋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