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满考核总结公示-董道顺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494

任现职以来,本人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勤奋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养

通过政治学习、党员学习、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修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中,能做到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的理解领会,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在工作中坚决贯彻。

二、通过历练打磨,提升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党的基本理论并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提高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创新等方面颇有收获。在学生管理实践中,通过学、赶、超,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优化了管理架构,明确了团队成员工作职责,提高了管理效率。近几年院系总支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也取得了比较丰硕的工作业绩。

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从未因私请假,工作中勇于奉献,工作勤勉,努力做到不与普通老师争利,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能严格遵守。在评奖评优、组织发展等工作中,能本着一颗大公之心,不谋私利。

三、党政融合推进,取得硕果累累

.党建思政工作

严格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与民主性。推动党政融合,推进“党建+团队”项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系重大项目,组建“党建+招生”、“党建+专业”“党建+基地”等团队,党政共同推进,确保进度与质量。通过思政知识集中考试、党建知识考试、党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职工、党员学、比、拼的氛围,巩固所学知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加强理论研究,本人主持的《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高职学生党支部建设研究》获学院重点课题立项。我院党总支凝练的项目连续两年获校党建工作“集体创新奖”和思政工作“集体创新奖”。

.招生工作

加强招生工作制度建设,逐步在院系形成了招生为第一要务的共识,并通过绩效考核加分、奖励,出境学习、进修培训、评奖评优倾斜等方法,已促成在院部形成全员重视招生,招生工作优先安排人、财、物及时间的良好招生氛围。充分挖掘我系专业优势,加强宣传,以“巩固原基地,开拓新基地;服务在校生,吸引潜报生”的工作总思路,开展招生工作;面对招生这样的苦差事,求人的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建+招生”工作团队,敢于硬碰硬。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连续三年超额完成招生任务,并连续三年获评“招生先进集体”。

.学生管理工作

引进新辅导员5名(20192名,20202名,20211名),扩大辅导员队伍。通过新老辅导员结队帮扶,提高新辅导员工作能力,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通过几年的建设,学生管理队伍团结、奋进、和谐,勇于突破,大胆创新。近三年我院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亮点纷逞,其中西餐181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西餐191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廉洁工作

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成立师生共同组成的“廉洁宣传小分队”,实施“大学生廉洁教育十个一工程”,创建“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学习平台”。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通过党政联席会席集中决定。本人能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工作,清白做人。

本人在工作中,注重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工作作风的培养,对待师生的诉求能做到耐心倾听,认真处理,力求办好。注重通过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利用学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整改的契机,努力发现自身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在廉洁文化活动月中,每年均有多人次获得奖项。其中2020年获得一等奖4项,2021年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2021年“让廉洁之花在大学生心里悄然绽放”案例,获校党风廉政建设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当然,还存在很多不足,取得的成绩级别不高,含金量还有待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树立更高的标杆,更加努力的工作,以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