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满考核总结公示-焦宇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580

自任现职以来,本人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认真填写校内党风廉政履职记实平台,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学院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任现职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一、德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理论基础和实践价值,学习宪法、党章、党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锻炼朴实忠诚的品格,不断探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酒店学院的党政工作,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政联席会制度,坚持实事求是,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二、能

深入领会高职教育提质培优计划的新理念和新思路,提升在学院和专业发展定位上的研判能力,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和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科研、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勤

始终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积极工作,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求创新,求务实,求实效,求效率;坚持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带头遵守工作纪律,起到了较好的表率作用。

四、绩

1.专业建设:与淮安市茶文化协会合作成立茶文化学院,与星铁航教育有限公司开展高铁乘务专业混合所有制办学;成立了餐饮名厨联盟,依托餐饮名厨联盟,组织或参与了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省国际餐博会展会论坛比赛、海峡两岸比赛和交流等大型活动12项,驻淮部队、退役军人、残疾人和老年大学等大型培训项目10项,联盟专家全面参与专业建设的机制和成效逐渐形成;现代学徒制办学持续推进,软硬件资源不断完善,探索形成基于产业学院的“一体四融”烹饪工匠人才培养模式,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与滨海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等7所学校“3+3”开展中高职联合办学,拓展了社会人员全日制专科层次和扬州大学函授本科人才培养,现代职教体系逐步完善;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面向社会生)入选教育部优秀人才培养方案典型案例,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群先后立项省成人重点专业群和省高水平专业群,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烹饪教育”成就奖,学生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4项、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全国西点大赛金奖银奖4项、中烹协世界“明日之星”厨师技能大赛金奖2项、世界中餐联烹饪大赛二等奖1项,省互联网+大赛三等奖1项、省大学生规划大赛三等奖1项。

2.课程和教学资源建设:获批《西餐工艺基础》《淮扬名菜制作》《淮扬冷拼制作》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资源共享)课程3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模块化课程1门、新形态教材1部;在建立体化教材3部,活页式教材5部,推荐国家规划教材和省重点教材2部;完善并形成了包括岗位教材、岗位教学资源、活页教材(在编)、岗位培训技能包和综合考核技能包、岗位质量评价标准和资质证书的岗位教学资源库。积极打造烹饪工艺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引进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西式烹饪等3个职业标准和课程体系资源3套,引进对方西餐课程1套并开展线上教学,输出烹饪和面点标准2套。持续推进教法改革,“构建 “111N4”直播教学常态化模式,提升技能课程线上教学质量”入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优秀“网上金课”案例和江苏省质量年报;全面加强课程思政改革,以“最美抗疫人”为主题的西点作品获全国西点大赛金奖。

3.师资队伍建设:新增教师4人,教职工数达49人,获批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1个,入选餐饮行指委委员1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教育部产业导师库专家1人,省产业教授2人,省青蓝工程人才培养对象2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江苏省烹饪协会、省旅游专指委、省质量协会等行业组织任职7人;新增国家烹饪注册评委6人,高级技师7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人,兼职教师42人,其中,世界技能大赛星级评委1人,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等境外兼职教授16人;境外交流教师4人;教师获省教师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省微课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2项,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微课大赛一等奖2项。

4.校内外实训条件建设:基本完成烹饪实训二室建设,新增高铁乘务化妆实训室1间,完成高铁乘务综合实训室项目完成建设前准备工作;新增烹饪实训二室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新增林韦龙大师工作室1个;新增香港美心、南京江宴楼、无锡市君凯凯莱大饭店、等上市和高端校外实习基地18个,签订香港美心订单班1个。

5.科技和社会服务:立项省科技厅苏北专项计划项目1项、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1项,省社科联课题2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和省科技厅软课题1项纵横向到账经费约47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10件,获省轻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2项,参与制定省地方标准《会议型酒店等级划分与评定》和淮安市行业规范《淮安早茶经营规范》2件,企业标准10件;为驻淮部队、老年大学社区老人、退役军人、残疾人、万达嘉华、江苏东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员工、中小学学生、开发区医院、艾迪花园酒店等单位和集体开展面点制作技术、烹饪技术、烘培技术、礼仪培训和技能鉴定达11000人次,到账经费约130万元;积极支援中西部职业学校建设,为西藏海澜州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达100人日。

6.境内外交流和淮扬菜文化推广:完成38名国际学生人才培养任务,教师先后赴约旦、朝鲜、西班牙等国家进行合作交流和培训共9人次;与印尼黛西学院合作在印尼挂牌成立“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培训中心”;承办国侨联主办的淮扬文化宣传项目,为来自20余国家和地区的40名外籍华侨开展了为期5天的经典淮扬菜培训,代表江苏参与全国职业教育周年职业教育成果展1次,承办了国(境)际赛事2项,参加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产业学院建设高端论坛等活动2项;组织或参与组织省餐饮国际博览会展会、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大运河文化博览会、承办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比赛烹饪赛等活动12项,获中烹协国际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国际华商烹饪技术大奖赛白金奖、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特金奖、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职业技能大赛银奖和省国际博览会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等奖项22项;与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韩国元培科技大学、法国博古斯餐饮学院、菲律宾餐饮协会、西班牙国际餐饮学院和新加坡香阳环球餐饮学院等境外单位开展培训、教学和双向交流等活动16次,签订合作意向书和备忘录5份;引进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西餐厨师、侍酒师和西点师职业资格标准3个,法餐制作课程1门,为法国品阁高等厨艺烹饪学院和西班牙国际餐饮学院等开展淮扬菜和淮扬面点技艺培训6次,输出课程标准和资源2套。

任现职以来,个人共主持立项“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科技厅苏北专项计划和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大项目2项,完成省市级项目验收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省轻工业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入选国家和省质量年报优秀案例1件,指导学生获一级行业组织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年终考核获省优和校优3次。

五、廉

能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风纪律处分条例》《预防职务犯罪》《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履行六大纪律,勤政廉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在绩效考核、职称晋升和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坚持民主评议;坚持“率先垂范、秉公用权、守土有责,廉政从业”,自觉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廉洁自守。

六、作风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上级有关改进工作作风意见,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坚持厉行节约,严控办公经费和“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学院业务接待、因公临时出国(境)等制度;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办实事,积极推进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