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开展“心灵有约,科学防疫”心理委员座谈会

作者:宋君庆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6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切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酒店学院于421日,在行政北楼C306会议室举行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委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道顺主持,学院专职心理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道顺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各班心理委员代表围绕近期学校施行封闭式管理对同学们造成的影响,本班同学的心理状态,同学们主要出现的不良心理反应,班级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主要困难,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做好自身和班级同学的心理防护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探讨,并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

董道顺书记认真听取每位学生的发言,结合近期学生的心理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指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当前学生心理工作提出建议。

此次座谈会,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同学要本着对个人、对学校负责态度,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保护好自己,传递正能量,同时配合班主任和心理健康中心,守护同学们的心灵,筑牢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