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扬菜预制学院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

作者:黄文垒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99

1028日下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扬菜预制学院成立大会在淮安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并召开了工作会议。淮安市文旅局集团副总经理、淮扬菜集团董事长张亮当选为淮扬菜预制学院院长,丁玉勇、嵇冲选为执行院长,吴强 、翟士斌、沈志清、王洪波、林海明选为副院长。薛宇校长为淮扬菜预制研究院院长张亮、执行院长丁玉勇、嵇冲颁发了聘书。淮扬菜预制研究院院长张亮、执行院长丁玉勇为淮扬菜预制研究院副院长吴强、翟士斌、沈志清、王洪波、林海明颁发了聘书。

   

大会宣读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扬菜预制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及研究人员名单,聘用黄文垒、沙龙为淮扬菜预制学院办公室主任,聘用师文添、尹忞强、谢静、刘晶、刘苏、王峰、李忠良、刘翠峰、仇贵、严龙明为首批研究人员。会议表决通过《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扬菜预制学院章程》,张亮院长、丁玉勇院长、王新国经理等为淮扬菜预制学院组成成员颁发聘书,并对淮扬菜预制学院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丁玉勇院长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淮扬菜预制研究院的成立,给大家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淮扬菜预制品烹制工艺、调料配方、预制品加工、生产技术改良、电商销售平台等需要,加大专项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满足产业的发展需求,为淮扬美食的技艺传承和产业发展做出努力。

会议上,学院成员们积极发言和讨论,明确预制菜符合现代人们的饮食理念,是国际化、工业化与智能化的必由之路和产业立足点,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高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给预制菜产业带来了蓬勃发展的商机。同时,餐饮产业供应链、物流运输系统及冷链技术的不断完善,助推了预制菜产业的规模化发展。预制菜虽然有优势,但尚未建立统一的预制菜国家标准,目前的行业标准不完善;预制菜同质化严重,还不能满足多元化及个性化需求;缺乏预制菜品质保真及保鲜等突破性技术。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希望早日解决相关问题,助推淮扬菜预制菜产业的发展。

张亮院长在预制菜的标准化制定、规模化生产等方面,与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预制菜学院的筹建作出初步的部署和安排。他说,淮扬菜作为中华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发预制菜新产品,以扩大销售模式,增强市场竞争力。希望通过淮扬菜预制学院这个新平台,联合各方研究力量,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努力。在淮扬菜预制食品的食品用料、加工技术等关键环节加大攻关力度,研发和生产出一批受市场欢迎的淮扬菜预制产品,争取在现代餐饮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