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举办2022年技能竞赛月之“艾迪杯”烹饪技能大赛活动

作者:李旭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330

为提高学生烹饪技艺水平创新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实践成才热情推进以赛促教,提升我校烹饪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全校热爱烹饪的同学提供切磋厨艺的平台,酒店学院和校教务处于111日联合启动2022年技能竞赛月之“艾迪杯”烹饪技能大赛活动本次活动还受到了无锡艾迪花园酒店的倾情赞助。经过18天紧张的初赛,共决出59名学生参加1119酒店学院新实训中心举行的决赛。

大赛活动严格遵循烹饪竞赛规则,赛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序号大赛要求参赛者所作菜肴或点心需将中国二十四节气元素融入到菜点创新设计与制作中。元素包括但不限于节令食材的选用、节气养生理念的融入(营养、保健、药膳)、二十四节气文化内涵的体现二十四节气相关的造型等。通过参赛学生现场规范的着装娴熟的操作卫生的把控以及精心制作的菜品,反映出学子独具匠心的创意优良的职业素养,能巧妙地将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与现代烹饪技术融合运用对厨艺的热爱溢于言表。

活动结尾淮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先生、淮安曙光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吴国庆先生分别对同学们制作的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的菜品制作和职业素养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同学们要注意原料的科学搭配,菜肴盘饰造型的美观大方及饮食文化的体现方式。酒店学院沈子杨院长勉励同学们谨遵师诲,刻苦专研知识与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确定一等奖5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8,其余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