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之“舌尖上的‘廉’——美食DIY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打造“清廉清正清风”校园廉洁文化品牌,大力营造崇廉拒腐、崇德向善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2022年11月23日,由校纪委主办、酒店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三清”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之“舌尖上的‘廉’——美食DIY活动”在酒店学院新实训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校纪委书记沈艾林、校纪委副书记李红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中,酒店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谷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生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于谦的廉洁故事,分析了荷花酥的所蕴涵的廉洁内涵。随后,由酒店学院面点专业刘溪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荷花酥的配方、制作要点和方法技巧。接着,各位学员在专业老师的协助下完成作品的制作。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酒店学院专业优势,将廉洁文化与中华传统面点技艺相结合,选取中式点心“荷花酥”作为DIY实践项目,以“点”言志,表达了师生反腐崇廉的愿望。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名教职工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