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红讲堂”第四期:酒店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先进事迹宣讲

作者:赵彩霞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33

    为加强师生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强化党员意识,酒店学院党总支于126日下午聚焦“车桥战役中党员先进事迹”,在酒店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共有师生党员近50人参加。

活动中,倪毅副教授以《粟裕大将》为题,从车桥战役、粟裕大将的评价、粟裕将军小故事等三方面展开宣讲。通过视频、多彩的图片以及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吸引了在场所有党员,他们听的非常认真。通过宣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粟裕大将,深深被他的品格所感动。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像粟裕一样,做谦虚之人,做忠于党不计个人得失之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彩霞,以“小人物”为切入点,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中国南丁格尔李蓝丁的生平、故事、所获荣誉及给我们的启示。特别是在讲到李蓝丁为护送药品而不顾自身安危,为保护伤病员而忍着剧痛,咬紧牙关继续在水中前行,直至摔倒在岸边的时候,很多党员同志泪目了。谷绒同志甚至感慨地说:开展这样形式的宣讲,真好,不仅仅学习了先进党员事迹,学习了党史,还从中悟出了道理,要以他们为榜样来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酒店学院师生党员不仅学习了党史,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身份和意识,更加认识到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