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奇思妙想”创意展示大赛

作者:陈月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32

 为积极挖掘我校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由校团委主办,酒店学院承办第二十届奇思妙想校园创意大赛。

 大赛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每位同学的作品都充分展现了不同专业的鲜明特点。经过步步筛选,最终共有十件作品晋级决赛。

 财贸学院营本221叶柔的作品《古城堡之恋》,利用废弃的塑料瓶,玻璃瓶,废纸等结合泥塑技法,制成梦中的城堡,同时呼吁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健康学院幼儿224班冯慧秋带来作品《家》,利用普通的废纸箱和粘土创建出一个理想中的和谐“大家园”;酒店学院烹饪222班陈南语、冯金婷、王妍、茆妍、邓丹共同创作的作品《一条狗的使命》,将废纸箱变废为宝,制作出一只活灵活现独一无二的纸盒狗,实现同学们校园“遛狗”的心愿,同时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要求;酒店学院烹饪224班时杰的作品《谁羽争锋》,利用废弃羽毛球,结合灯带和相框制成一件装饰品。通过变废为宝的方式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激励学生热爱运动,展现青春活力;酒店学院面点212吴瑾瑶的作品《云锦山河》,用剪纸的方式,将不同时空的人为元素重新融合,赋予了时代责任感与传承,赞颂中华精神之火永不熄灭,薪火相传;营养221、食监214药学2106国际国贸211夏宝仪、郑新南、李霞、丁艳、毛丽哒分别来自食品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她们共同创的作品《舞之魅——冰雪奇缘》,以话剧穿插舞蹈,舞蹈动作与话剧表演相集合的方式,创新舞蹈形式,丰富舞蹈内容。简单而不失优雅,低调而不失内涵,将芭蕾的线条优美最大程度的展现出来,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美。制药工程学院药剂221车良莹的作品《新月莲花灯笼》,将竹条、羽毛、链条作为原材料,底部以莲花装饰寓意超凡脱俗,有装饰照明两用的功能。

   最后,经过广大师生的线上投票以及评审小组的打分。作品《一条狗的使命》荣获一等奖,《云锦山河》、《舞之魅——冰雪奇缘》荣获二等奖,《谁“羽”争锋》、《花开彼岸,无尽思念》、《宫灯》荣获三等奖,《家》、《古城堡之恋》、《新月莲花灯笼》、《“叶”聚中国心》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