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党总支邀请马院院长赵慧开展二十大精神专家专题讲座

作者:赵彩霞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63

为使酒店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12月14日下午,酒店学院党总支邀请马院院长赵慧为师生党员开展“二十大精神”专家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共有师生党员共50余人参加。

赵慧院长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题,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民主、全过程民主和西方民主的PK及结束语”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连续15个“对比式的提问”一一进行阐述,吸引了酒店学院党员同志的眼球。通过赵院长的讲解,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民主,中国民主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得人心,中国民众为什么如此拥护共产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内涵和意义。

最后,酒店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道顺对赵慧院长的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出:“赵院长的讲座非常精彩,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数据分析,非常形象的向党员同志展示了中国民主和西方民主的不同,也更清晰明了的让党员同志看到了中国民主的优势。希望大家不要仅仅局限于这种集中式的学习,还要加强自主学习和研究,真正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要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