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师生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多个项目中斩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23


31日至3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改委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类餐厅服务项目和烹饪项目相继完成赛程,顺利落下帷幕。酒店学院共遴选8名师生参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院师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斩获佳绩。其中,黄雨轩、陶长蜜两位同学获得2023年江苏省旅游类高职餐厅服务赛项三等奖;黄成、朱素敏、陈建、莫耀华四位同学在学生主题宴席设计与制作团体赛中荣获高职组三等奖;罗来庆老师在西式烹饪工艺专业个人赛中获得三等奖(排名第一)

餐厅服务项目主要分为“服务方案设计”“宴会预订”“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四个环节。其中“服务方案设计”为今年比赛项目的新增环节,要求选手们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通过电脑端操作完成,着重考核选手专业积累、技能实战等综合素养。

烹饪学生组赛项为团体赛,主要包括宴席策划书设计、规定菜制作、宴会菜点制作、展台呈现与答辩四个项目组成。四个项目均由团队成员合作完成,主要检验验参赛选手的现场设计与应变能力、营养搭配与计算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及创新创意能力和水平。烹饪教师组赛项为个人赛,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特定要求的开胃菜、汤、主菜以及甜品的制作,检验参赛老师西式烹饪工艺专业的技艺水平、菜品创新、菜单设计、生产组织与管理的实践应用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比赛的备赛参赛工作,时刻关心师生备赛开展情况;酒店学院精心筹划,选派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为选手量身定制备赛计划并严格实施,在赛事的各个阶段对参赛选手进行持续培训。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餐饮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