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勇教授赴西班牙“中·西烹饪艺术学院”开展淮扬菜文化技艺交流

作者:谷绒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21

2023年4月23日,酒店学院丁玉勇教授一行受邀访问西班牙国际餐饮学院。开展淮扬菜文化技艺交流活动。

西班牙国际餐饮托莱多校区坐落于西班牙马德里,该校于2019年与本校挂牌成立了“中·西烹饪艺术学院”,通过两校合作,宣传淮扬菜美食文化。

当日,丁教授首先向托莱多校区的师生展示了淮扬名菜“菊花鱼”的制作过程,从花刀、拍粉、炸制,再到调味、熬酱汁、装盘,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展现了惊艳的刀工和娴熟的操作技艺,让现场的学生惊叹不已,赞不绝口。随后,托莱多校区的学生们也展示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西班牙菜肴,表现出学生们对烹饪的热爱和对美食的创意。

技艺交流结束后,丁教授向该校的师生们讲解了淮扬菜文化,他从淮扬菜原料特色、风味特点、制作技艺、守正创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宣讲会结束后,托莱多校区的师生们迟迟不愿离开,纷纷表示出对中国淮扬菜技艺的高度赞赏,并表达他们非常向往能来到美食之都的淮安,亲自品尝淮扬菜。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淮扬菜文化技艺在西班牙的宣传,加深了两校的合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