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举办2023届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现代学徒制“艾迪班”毕业典礼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57

    726上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学院在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惠山厅举办2023届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现代学徒制“艾迪班”毕业典礼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国际与港澳台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婧妍,酒店学院副院长尹忞强,艾迪班班主任徐潇及酒店学院综合科李璐,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总经理陈善军,执行总经理钱芳英,行政总厨贾永康参与了毕业典礼暨揭牌仪式。参加本次仪式还有2020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现代学徒制“艾迪班”毕业生15人,2021级实习生10人,2022级实习生20人。

首先举行的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尹忞强副院长发表讲话,从国家鼓励发展产教融合教师到企业实践的政策方针重要指示精神出发,回顾了自2021年起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首批建立的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历程,总结了建站以来专任教师进站学习工作、联合企业大师研发创新、制定菜肴企业标准、完成成果转化、完善教学改革和学生培养、建立专业教学资源库、收获省级技能大赛奖项突破等一项项丰硕成果,同时也针对校企流动站合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尹忞强副院长表示,现代学徒制是现代职业教育实现校企深度合作的有效形式,企业实践流动站是实现校企共赢的有效探索,今后要进一步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争取同时做到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提高实践教学效果,满足用人单位需求。

致辞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及艾迪花园酒店总经理陈善军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仪式的第二项议程是20级现代学徒制“艾迪班”学生毕业典礼。典礼开始,艾迪花园酒店陈善军总经理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无锡艾迪花园酒店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走过的第13个年头,也是教师实践流动站揭牌,校企合作开新局的美好日子,学院和企业作为现代学徒制培养的机制的践行者,要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艾迪管理团队的付出。他坚信,优良的校企合作能够促进学生,学校,企业的共同发展。对于23毕业生,毕业典礼是结束校园生活,走向社会舞台,崭新人生征程的开始,社会更复杂更具挑战,要始终秉持自信、包容的心态,志存高远,直面挑战,勇担风险。

酒店行政总厨贾永康,作为教导,陪伴,了解学生的第一导师,他对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取得一定成果表示欣慰和祝贺,同时为同学们送上他的四字箴言,坚持扎实专业技能,在岗位上努力耕耘,不畏求教,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坚守初心,找准目标,积累经验,把握机会,迎难而上!

20级艾迪班班主任徐潇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作为第一届企业班班主任,她回顾了同学们初来企业时的好奇无措,到逐渐融入新环境,再到如今顺利完成学业,每一步的成长都让她感到惊喜和欣慰,一幕幕都是难忘的师生情、同窗忆。她嘱托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厚积薄发,心怀感恩,心向阳光,铭记他人的奉献付出,脚踏实地务实肯干,抓住机会,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一定会未来可期。

此外,学生们也派出代表发言,对以往的学习生活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2023届毕业生代表朱盾坤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和酒店为同学们搭建的优秀学习实践平台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祝福同学们进入社会能取得新成长,新收获,新成果,走向辽阔未开,激发无限可能。2022级艾迪班学生代表封莎莎认为,在学徒制班的学习让他们能尽早走入社会,了解外界,学到更多实践知识,她鼓励同学们践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的处世精神,严谨认真完成未来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

紧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和酒店总经理陈善军为202023届艾迪班的15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实习生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典礼致辞,他表示,学生时代是同学们最难忘最值得珍藏的日子,祝贺同学们熬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顺利完成学业。我校作为第一批开创现代学徒制班的高校,成功地培养了第一批学徒制学生踏上社会,也要感谢无锡艾迪花园酒店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当今社会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毕业后有人留在酒店工作,有人继续学习深造,也有同学进入其他企业,选择了一个行业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餐饮酒店行业虽然辛苦,但充满成就感,也是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酒店学院的林韦龙同学毕业后在上海学习做西餐,第一次参加西餐烹饪大赛失利,但通过不懈努力,在第三次比赛中取得了冠军,后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性西餐大赛,取得亚洲第一,世界第22的骄人成绩。韩鹏同学部队退伍后回到淮安,创业卖香酥鸡烧饼,先后在江苏多地开设了18家门店,年营业额达500多万。他们的成功说明只要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行行都能出状元。陶书记也嘱咐同学们,进入社会不会再有老师无微不至的帮助,但学校和酒店永远是家。祝同学们在寻求人生理想的征途上一路狂飙,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