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勇教授参加湖北(仙桃)黄鳝节论坛

作者:李璐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9

   受中国烹饪协会和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邀请,20231028日,我校丁玉勇教授参加了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的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上丁玉勇教授作了“黄鳝的烹饪应用”主题演讲,对黄鳝的食用历史、烹饪技术关键、烹饪变化以及黄鳝产品未来的开发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论坛上还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李忠作、长江大学教授杨代勤、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熊善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甘金华分别作了“黄鳝全人工规模化繁育研发和示范应用”“黄鳝养殖新技术的研发与展望”“黄鳝宰后生物胺控制、调理加工与冷链物流技术”“黄鳝的营养价值与质量安全控制”主题演讲。  

 

参加论坛活动的专家、领导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桂建芳,仙桃市市长孙道军,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以及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上海市农业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武汉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各院校代表和各黄鳝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媒休代表共180多人。

   仙桃市为湖北省县级市,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人工养殖黄鳝,目前,黄鳝养殖面积超过十万亩,年产黄鳝7.21万吨,占全国产量的20.2%,黄鳝饲料占全国市场的70%以上,这次让参会人员开阔了眼界,引发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