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开展“榜样力量,激励前行”梦想公开课

作者:宋君庆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52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发挥朋辈引领作用,53日,酒店学院开展“榜样力量,激励前行”梦想公开课,以青年榜样为主讲人,响亮发出“青年好声音”。

  本次梦想公开课的主讲人为酒店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其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惠敏,21级退役复学齐正祥。郭其虎获全国创意西点技能大赛银奖、“海天杯”烹饪世界锦标赛(个人赛)中餐热菜项目铜奖,他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分享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心路历程,和同学们分享职业竞赛经验以及如何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他表示:“只要努力,就没什么不可以!”惠敏为同学们分享了“青春芳菲,砥砺前行”的学习经验,她认为目标的确立对个人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在大一时就应树立目标,不为失败找理由,多为成功找方法。齐正祥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与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涯所学的人生哲理,他表示:“军旅生活带给自己最大的感触便是‘学会尊重’——尊重上级、尊重战友。从开始的完全不能接受没有互联网的生活,到融入部队生活,我得到了成长,明白了逆行的意义。”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青年一代应该不断学习,磨练自我,积极参与活动,积累经验,把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青年自身的责任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争做一名有目标、勤规划、勇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20级、21级班委成员等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