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赴淮阴商业学校洽谈2022年度现代学徒制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94


520日,酒店学院沈子杨院长、董道顺书记一行赴淮阴商业学校,与校方领导就现代职教体系与现代学徒制工作进行了研讨,商校校长茆仁忠、副校长潘进对沈院长一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酒店学院副院长尹忞强、淮扬菜烹饪学院院长丁玉勇、中西烹饪与营养系主任谷绒、实训中心主任罗来庆,以及商校学工处处长刘霞清、教务处处长曹琼,烹饪系系主任袁宏铭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沈院长和董书记首先对商校多年来给予本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本院在商校的3个班级的学生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随后,丁院长就现代职教体系引领下,酒店学院开展的现代学徒制项目进行了介绍。酒店学院的现代学徒制是基于2009年的校企合作班的成功实施,而不断走向发展和成熟的,并与2018年作为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成功通过了教育部的验收。十余年来,酒店学院与江苏省7-8家五星级酒店建立了现代学徒制班级十余个,为餐饮企业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烹饪人才,也为学生创造了优质的就业平台。丁院长还对现代学徒制的办学方式、人才培养方案、专兼职教师互聘授课、学生补助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商校领导非常认可本院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协助该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

双方领导还就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授课形式等具体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沈院长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搭建起更友好、更密切、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研讨会现场照片